Monday, April 30, 2012

既来之,则安之


开始害怕,开始担心。
怎么会这样?当初那份兴奋,那份期待;到底跑到哪儿啦?
随着那日子的到来,我的害怕担忧愈来愈重;反之那兴奋期待却变得愈来愈渺小。
小的快看不见了啦!
我甚至已分不清楚那导致我失眠的究竟是那些担心害怕,还是那兴奋期待?
还好我已踏上不归路,绝对回不了头;不然我想这时刻就是那时常让大家放弃的时刻吧?

这趟打工旅行,究竟会有些什么样的挑战在等着我呢?
这经验是否就是我想像中的那么美好呢?
我又是否能从中学习到些什么吗?
是否能融入当地社会呢?
能和大家和平相处吗?
会水土不服吗?

天啊,这些问题就好像列车般进出我的脑袋;那么的快速,又那么的响亮!
自己清清楚楚地了解现在担心那么多是没有用的;但我还是担心了。
“既来之,则安之”
现在我也只好这样的安慰自己。

也多亏这趟打工旅行,我学了还蛮多那些平日我觉得只是大人在做的“任务”。
从银行钱财那里到申请Visa、更新passport,再到旅程计划、联络及购买机票;几乎都是我亲力亲为。
再接下来的就是收拾行李,但到目前为止我对这还是毫无头绪。
天啊!下个礼拜我就起程了!

算了吧,还是那句“既来之,则安之”。
无需担心那么多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