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12

四月节快乐


状况一:
某一天早上,上课前-
J:Eh V,我已向全家人受了上个月水电费的钱。都已放进这信封里,现在把它交给你。都已经算好了,数目刚刚好。等一下你帮我拿去交,麻烦你了~
V:好的。

当天傍晚,V回家后-
V:J,你确定早上你交给我的钱的数目是对的?
J:是啊。我确定。
V:可是刚才我到邮局去交电费时,那人告诉我还缺RM50!
J:什么?!?!?!怎么可能?!?!?我明明就算得清清楚楚的!会不会是掉在counter附近?你有没有check清楚?
V:我查过了,没有。。。。
J:你等等。我回房去找找看有没有漏掉。。。。
J非常紧张焦急的找着找着,五分钟后V来到了J的房间
V:愚人节快乐~~!刚刚是在作弄你的,钱并没有少~
J:=.=|||...........

状况二:
同一天晚上,J正做着功课。L敲了门,走了进来-
L:J,有空吗?可以问你一些事情吗?
J:哦,好的。什么事?
L:昨天下午你是不是有带朋友回来家里客厅讨论功课?
J:对啊,怎么了?
L:我把我的pendrive给遗漏在客厅里,可是刚才去找时,我找不到。。。从昨天到现在,我们家就只有你的朋友来过。。。所以我想说你能不能帮我问问你的朋友看他们是否一时错手拿了我的pendrive?里面有我明天要交的功课。。。
J:天啊!怎么可能?好的好的,我现在就帮你问。你确定你找不到?
L:是的。
J即可拿起电话打给那群朋友,突然-
L:愚人节快乐~~我并没有遗失pendrive~~!
J:=.=........

五分钟后,L和V的笑声从他们的房里传了出来。。。

J走到他们的房间,L和V同时说:J,你很容易被骗咯!!!哈哈哈哈哈哈!!!

没错,这两个状况发生在我大学时期的某一年的愚人节。
我自认自己还满精的,不容易被骗;但没想到,那年的那一天,连续被骗了两次。
当然,我并没有生气。我也因为自己的愚钝而跟着L和V一起大笑。哈哈哈!
大学时期的回忆啊!
原来,就是这些细细小小有趣的情节让我的大学生涯填满了笑声。
突然,我很想念他们。
好久没见了,你们过得还好吗?
今年的愚人节,你们又在作弄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