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2

此时此刻



现在是2012年3月30日,半夜2点07分。
思绪有点乱,脑子里有很多的想法、感觉;但就是理不清。
就是有那么一点的烦恼,加些对人生的感触,然后再用一小啜的情绪感情来点缀;就是我脑子里此时此刻的内容。
所以,本篇就是我想到什么就写什么的混乱的一篇。

刚刚帮妈妈庆祝生日,开开心心的、有说有笑的,好像好久没有这样了。
一起吃饭、拍拍照、唱生日歌吃蛋糕的;忽然间,就是有那么一霎那,我惊觉原来我家俩老和我家三小都逃不过时间的魔掌。
是我的错觉吗?爸妈好像比较矮了。。。
当初被抱在怀里的小弟,现在比妈妈还高;那以前睡不着就会过来要和我一起睡得大弟,长得超壮的。
原来,不只是我一个人在改变;我身边的家人也都变了。
为什么现在才注意到呢?

再过一个月多,我就会到美国去打工旅行几个月,然后再来个欧洲自助旅行。
一开始,我和一起出发的朋友们谈得多么的兴高采烈,那么的期待;但殊不知,路途并不平坦。差一点,欧洲自助旅行就会被腰斩了。
随着时间慢慢的逼近,当初的期待开始转换成现在的不安;开始担心这个那个的,顾虑着有的没的。
不过还好,现在一切都慢慢上了轨道。
不知我在这趟旅程会有怎样的人生经历,认识什么人,领悟什么人生道理?

当初会决定来个打工旅行,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一位朋友的一句话。
“你的梦想是你的。要怀疑,要放弃,都随你。”
对啊,这是我的人生嘛!
对于那时在茫茫黑巷里的我,这句话无疑似一道光惊醒了我。
所以这次的打工旅行除了是实现自己要到处旅行的梦想,更是一个机会让我接触外面的世界;开拓自己的视野,经历多一些人生经验。
我个人总觉得,这些经验将会在我人生中占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就是那些会影响我重要决定的那种位置。
究竟会有多重要呢?又会是些怎样的经历呢?半年后自有分晓。

很多时候啊,那些看似毫无意义的人生片刻;其实当它们连在一起时,你就会觉得那些片刻好像都是为了此时此刻而准备的。
没错,当初我们会混在一起都是因为打机。那时我在想:我好像废物哦。
混熟了、感情好了,虽然过后我们做了人生中各自的决定,走向不同的道路,经历了无数的变化;但从没想过当初那一混,其实已在冥冥之中影响了未来。

当每个人生片刻连在一起,我们从不知道究竟是哪个片刻会在我们人生中扮演着关键性的一刻;直到遇见某个人、某件事、某句话,我们才知道就是这个时刻。
就是我朋友的那句话:“你的梦想是你的。要怀疑,要放弃,都随你。”,我知道就是这一刻。
如果没有他的这句话,我对打工旅行这个念头是想都没想过的。

所以不要怀疑,你的一句话真的会改变某个人的一生。

接下来的这趟旅程,我只想告诉自己说:“放心去享受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