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遗忘。初衷?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把那喜欢一个人一件事一首歌一部电影的初衷给忘了;我们常忘了当初他们所带给我们的感觉到底是什么滋味。
甜的?到底有多甜?酸的?那究竟有多酸呢?
或者应该说,很多时候我们都把这些事情当成理所当然的,我们都习惯了他们。



我个人是林宥嘉的“隐形”歌迷。
几年前刚开始迷上他的声音时,我的耳朵几乎每天都是被他的歌曲给围绕着;但时间久了,慢慢的习惯了,慢慢的忘了他和他的作品所给我带来的感动。
我忘了第一次听他的声音时是怎样的感觉,更忘了他本身所带给我的激励/鼓励。

他,在我生命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虽然我们不认识对方。
一开始被他在比赛中不屈不饶,努力向自己梦想前进的那份精神吸引了,也被感动了;而我自己也因此被鼓励,学习那精神,从而造就了现在的我。否则,现在的我应该还在过着得过且过的生活。
再一次被他吸引,是因为他的声音。几年前的那天,第一次听他唱现场,我鸡皮疙瘩的想着:天啊,这是我有生以来听过最好听的歌声!
那份感动、热爱,老实说慢慢的被我给遗忘了。

直至前几天,再次听到他唱现场,那份感动、热爱又再次的浮现;再加上“兴奋”,最遗憾的是我不在现场。
不过已感到很欣慰可以再次寻回那最初的感觉。

每天睡前,我都会为一些人祈祷祝福。
一开始,自己会因为能够为他们祝福而感到幸福;但现在,却慢慢别称了一个习惯,那幸福的感觉谈了,就快不见了。
怎样才可以再次寻回那幸福的感觉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