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幕后,我来啦...!

"听了那把歌声,看了那演出;突然发觉,我好像应该是时候回到幕后的那个位置."

把这一篇,献给一位朋友。
严格来说,我们好像不算是朋友吧?比较像是互相知道彼此的存在而已。

第一次知道这为朋友的存在,是当我到某间大学参加他们的活动的时候。
身为领导层,他上台说了一些话;内容我差不多忘光了,但就只记得他的最后一句"我爱你们!"
因为这句,我觉得:他,与众不同。
当晚活动结束时,一群演出者及筹委委员们都上台感谢观众们。
一个舞台上站满了差不多百人。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国立与私人的差别。
领导着那么多人把这大型活动搞得那么成功,我当时的想法是:他很强。

不只从哪里听过那么一句话:你崇拜其他人的什么,你自己就缺少那什么。
这句话一点也不错。对我来说,我知道要举办一个活动并把它搞得成功是非常非常难得一件事,更何况是那么大型的活动;但他做到了。
所以,我崇拜他的领导能力。那时就想和他交个朋友,学习学习那领导能力。

过了好一阵子,我论文1的成绩出炉。那成绩是比我想象中的差,而我也因此而对自己前途有了更多的怀疑,更多的不相信;因为要完成我的梦想的第一步就是成绩必须非常好。
那成绩虽然对我来说是很差,但对其他人来说是还满好的;所以我找不到人来倾诉那痛苦。几乎每个人都是用那种:"哎呀,那么好的成绩还来抱怨!拿那么好的成绩来干嘛?都没有用的!",所以我的"怨气"只能累计在心中。
但不知怎么的,就在那时候的忽然间我想起了这位友人。个人觉得他应该是个对梦想前途有想法的人,和他谈谈应该会让我把思绪/情绪给理清(我偶尔会读一读他的blog)。
所以我找了这位友人,但理所当然的我得不到我想要的答案。

这位友人的回答,一开始我完全不敢面对,完全接受不了。
但时间久了,再经过自己仔细的想想,其实他说的一点也没错。
所以我做了很重大的决定:来个国外工作+自助旅行,看世界去!

再过了一阵子,我出席了他的舞台剧演出。
看着舞台上的他发光发热,我何止羡慕;甚至还为他而开心及感到光荣。
为什么?
因为从他身上我看到了成功的自己,那个当初如果通过歌唱audition的我。
大学时期,我曾参与了还满多次的歌唱audition;当然我都没过。如果通过了,我就可以在舞台上唱歌。
这个也是心理学上所谓的Projection。

之后我偶尔也会找他,但都属烦人的那种。
有时需要他的帮忙,他人很好都会尽量的帮我;而我也时不时会读读他的部落文章漫画。
很多时候,他的文章都会挑战我的想法,让我想了很多,也学了很多。
我很欣赏他的文笔、绘画技术、creativity,甚至他的想法/分析能力;但可惜我从没机会告诉他。
直到刚才,听了他为另一部舞台剧而录的歌,看了他短短几分钟在台上的表演的video;突然我觉得我好像不应该再继续打扰他。我好像没有权利去打扰他的生活。

听了那把歌声,看了那演出;突然发觉,我好像应该是时候回到幕后的那个位置。 你继续在舞台上发光发热,而我应该回到幕后,当个'隐形支持者".
这样就好。
不过,我还是真的得谢谢这一切的发生。我,满足了。

还是要说一句:
能够认识你这位朋友,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