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毕业典礼。毕业啦!



-4月22日,晴-
今天,即将为我三年多的大学生涯画上个句号。以前当看到学长姐们的毕业典礼时,我不禁会想像自己未来的毕业典礼;我应该会很激动兴奋吧?其实不然。到了此时此刻,我才发现原来我并没有我想像般的激动兴奋。
兴奋是有的,但又不至于兴奋得想大声喊叫。感动是有的,但又不至于流出眼泪。对我个人而言,这天最大的情绪还是感叹,感叹光阴似箭。


尤其是当看着自己的同系朋友一个个上台领取文凭时,我不禁想起这三年与他们一起度过的日子。深交的,就会想起一起经历过的甜酸苦辣;不熟的,则想起平时在班上与他们的互动。由于读的是私立大转,只有很少很少部分的同系朋友是一起在宿舍住过的;所以跟我很熟的人并不多。
三年半,不算长也不会太短;但人与人之间的变化可大了!有当初一起来上课的情侣,现在各自有了另一半;也有当初很要好的一群朋友,现在成了点头之交;更有当初的冤家,现在却成了情侣。真的是事物依旧,人事已非。
一等荣誉生的这个身份,也无可避免的在当天典礼开始之前就曝光了。原来,三年以来是有人在猜着那常常出现的高分是属于谁的;大家都被怀疑过,只是我的样子不太是会拿那么高分的那种。曝光后,迎接我的就是好多好多的"恭喜";认识的,不认识的。典礼开始前到结束后,甚至到我回家的路途中;能联络到我的各个管道都充满着"恭喜"这两个字。
虽然说我是兴奋感动的,但当我在台上的那一刻,除了紧张,我脑袋变得还满空白的。甚至Deanchancellor 对我所说的话,我也不太记得。我整个人真正的清醒是在下了台会到座位后。天啊!当时很懊悔我怎么在那么重要的时刻这样子!虽然如此,但我想从司仪念出我的名字及学位的那刻开始到我下台前的那刻应该是我这二十年来让我父母最为我骄傲的时刻吧?

终于我毕业了!真的很感谢各位我人生中的过客及住客,没有你们,就不会有现在的我。虽然你们可能不曾察觉,但就是你们小小的举动,简简单单的一句话,造就了现在的我啊。虽然你们造就的我不是什么世纪天才或伟人,但我可以担保你们造就了好人一个。哈哈!


在此我要谢谢大家的祝福,更要恭喜一起和我毕业的朋友们。祝大家,前途无量!美梦成真!幸福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