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曙光

前几天,我以督导的身份出席了一个生活营。
刚开始的几小时,我就后悔了;感觉自己像是上了贼船,被骗来当苦力。
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这份悔意慢慢的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开心,满足感。
甚至在离营前,我还跟我的组员说:“一开始,我很后悔;开始与你们相处后,感觉开始变得还满不错;现在混熟了,我的感觉就是‘还好我来了’!”



营员们都还是入世未深的中学生,很多事情都还未尝试过。
当义工,探望智障院,回忆童年等;相信他们从中体验了/学了好多好多。
但这些活动对我来说,都还好。
不是说我从中没学到些什么,只是由于我本身所修的科系的缘故,这些事情我做过太多次了,所以也习惯了。
反而是与青少年们的相处/谈天/互动,让我有了另一番新的体验。

这是我第一次以朋友的身份与青少年们交往。
一开始还以为我和他们之间会有代沟,但其实并不是这样。
他们之中,有思想成熟的,也有调皮搞怪的;与他们相处的过程中,时常让我感叹光阴似箭啊~

特别是我带的那组,看着他们从陌生人到无所不谈,从一副闷脸到开口大笑,再看着他们不断的进步,在不同的活动中尽力的表现自己;说真的,我很开心,很满足!
他们简单的一句话
“你是最好的督导!我爱你!”
“谢谢你,督导!”
"我会记得你所说的话!”
所带来的感动/满足,真的是非笔墨能形容。
另外,他们也很贴心的送上了他们亲手制的卡片,很感动!
而且,我也见识到了所谓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单单在我的队伍里,很明显的可以看到各人有着不同的天赋。

除此,我也认识了一些较特别的青少年。
他们都很努力的,尽力的活出自己!
真的很想对他们说:辛苦了!加油!

你们知道吗?
就是因为你们,我的梦想被打了支强心剂;我知道我的选择是对的。
也因为你们,我那有点乱的人生十字路口出现了一道曙光,至少我知道了我要些什么。
也因为这样,我把这篇命名为“曙光”,送给你们。

我个人非常喜欢上面那张照片。
看着你们在照片里那开心快乐的表情,我感到很幸福/开心!
我自己得加油,
你们也得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