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11

生活小品


前几天,有位朋友问我:“平时你最喜欢读些什么样的书?”
这问题,难倒了我;因为大多数的书我都接受得了。
想了想,决定了“生活小品”就是我的答案。

为什么?

原因:我享受阅读别人生活中的平凡趣事;更享受从中了解其他人是如何看待/了解/对待这个世界。

一份报纸,个人最喜欢的就是副刊。
那里除了有报道一些发生于世界各地的趣事,更刊登了某某平凡人所叙说的平凡生活(当然,有时也有报道一些有心人士如何效力社会等等)。
我个人觉得并不是只有世界名人/历史伟人的自传才能够“激励人心”;反而,在我心情低落时,激励我的往往是那些平凡人所述说的平凡生活趣事。

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生活,不同的生活态度;而读着别人的生活,了解他们对生活的态度;让我开拓了我的视野,了解了这世界有多美好多特别,开始了解“人生”。

每个人都是自己平凡生活里的大英雄。
大家都像超人很厉害的打怪物般;很努力的,很坚强的在生活。
打怪物,维持世界和平固然需要很大的勇气;但别忘了,那用来面对生活/现实的勇气也不容忽视。

所以说,平凡人的平凡生活是精彩的,特别的。
这也是为什么,
我最喜欢

平凡人的平凡生活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