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分离


这两个礼拜,我所说/听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有缘再见”。
为什么是“有缘再见”;而不是单纯的“再见”或“拜拜”呢?
理由很简单。
因为这次的别离,保证不了下次的重逢。
大家不会再如预期般的在明天早上八点到课室里等着上课;下次见面,很有可能是会在几年后某某人的结婚典礼上。
十年?五十年?或是下辈子?没人知道。
缘分的奥妙,我领悟过了。


出席了那么多的聚餐,我没哭。
原本还以为自己会哭得稀里哗啦的,但最后还是选择将眼泪留给了自己及漆黑的夜晚。
几个月前有个亲人过世时,我也是这样。我没哭。
直到几个月后的前几天,听了某电台新播出的新年歌;终于我哭了。
想起了那亲人,从小到大她不曾在我的新年回忆里缺席过;明年,将会是第一次。
想到这里,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眼泪像是被困了很久似的,哭了好久好久。

这次,我想也会这样吧?
可能我会在几天后的夜晚,临睡前来个“眼泪大释放”。
很有可能,几年后我会忘了你们的名字及脸孔;但我可以保证,在于你们交往的那一刻,我是付出百分之一百的心及感情来对待你们。

朋友们,我没什么奢望。
就只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幸福快乐的享受人生。
朋友们,有缘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