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飞凤忆曲


有可能是因为离乡背井的缘故;
相比之下,家人之间的亲情比那些轰轰烈烈的爱情更能触动我心。



一部舞台剧,
没有星光熠熠的演员阵容;
却能带出了那份纯纯的感动,
那份对家人的思念。
有好几幕,我流泪了。

故事背景是在我的家乡,发生于父母的孩童时代。
从小,父母时常告诉我们他们的孩提时代是怎么怎么过;
他们的照片我更看过了不少于十次。
可能因为这样,我对这部舞台剧有了更多的想象;
甚至觉得这故事是真的。

家人嘛,
我想,应该就是彼此的守护天使吧?
无论有血缘关系或无;
无论在哪里,什么时候;
我们都在守护着对方,不是吗?
就像上图,不论是1961或2011;
缘分把我们紧紧的系在一起,
家人就是家人啊。

很庆幸自己有机会观赏这部舞台剧。
除了勾起对家人的思念,
它让我沉醉,
更让我暂时的逃脱了生活压力。

演员们热情卖力地演出,
那些汗水,泪水;那份努力,坚持,
身为观众的我,都感受到了。
当然,还是会有美中不足,
我个人特别的期待那所谓“戏曲”的出现,
但好像没有,所以有小小的失望(或是其实有出现,但我不知道那是戏曲?)

不管如何,还是得感谢多位表演者的精彩演出。
出席了两届,下届应该不会再出席了(毕竟我也不在了)。

感谢。加油!

P.S.整部剧,我个人最喜欢的台词“我还有很多assignments要做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