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奇迹,好像出现了


昨天下午,最终学期的成绩公布了。
看着自己的成绩,我知道,奇迹发生了!
我,可以以第一等荣誉生的身份毕业了!!
打从进入大学的那天开始,我就把“第一等荣誉生”列为我个人的大学最终目标。虽然说成绩好并不保证美好的前途,但我个人觉得成绩好/活跃于课外活动至少能提高那几率。
三年大学生活,我发现好像没几个人是这样想的。时常,他们都觉得我把学业/活动看得太重;倒不如去打工赚多点零用钱买些名牌货。
真的是别人笑我太痴狂,我笑他人看不穿。

回想起这条路,真不简单。
第一年,成绩中上但到不了目标;没关系,再进步就好!
第二年,成绩明显的进步了,目标达到了;很好,继续保持!
第三年初,成绩还好;不错!
第三年中,成绩稍微的下滑,毕业论文1不太好,毕业论文2还蛮不错;成绩变成还差0.02就可以达到目标了。。。天啊!那几个月我根本就是处于迷茫黑暗当中。忽然间看不到未来,看不清前面的那条路。开始担心有的没的。。。
第三年终,发生了很多事情。最后由于不想就这样放弃,下定决心多拿一科。以为一切就将结束,其实不然。老实说,在看到自己的成绩之前,我是抱着那种“有得是最好,没得也没关系;反正自己已经完完全全的尽力了”的心态。
还好,我多拿了一科;就是这科把我的成绩给拉上了。

这三年来,我时常告诉自己:最强的敌人是自己。
所以,我得突破过去的自己,表现得更好!这过程当然不容易,障碍重重;一不小心就会走偏了。
那天读了一位朋友的部落文章,描述着一位运动员如何完成了一段长跑路程;那篇文章,让我感同身受。
他的结尾“做每件事情,障碍、诱惑、心理障碍总重重。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有个好教练;你,就是你自己的,最佳教练”,我是一百分的赞同!!
做得不好,自己就得骂自己;做得好,当然免不了奖励。
不和其他人作比较;最重要的还是突破自己以求长进。
我就是这样过了三年,也慢慢的进步成长.

我也时常告诉自己说期望越大越好。
时常听人家说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由于怕痛,所以很多人都不敢有太高的期望。
我个人倒觉得期望越高越好,虽然失败时会跌得更痛!
我很喜欢这个比喻:如果你的目标是月亮,即使到不了月亮你还是会到达月亮旁边的星星;如果你的目标只是星星,那你最终很可能会落在树梢上。
所以,这三年来我跌得还蛮痛的。
但看到今天的成绩,那些痛那些苦都是值得的。

这些心态陪了我三年,但往后的日子还是得辛苦它们啦。
目标达成了,意味着是时候再往前踏一步了!
梦想,越来越近了!
我好像看到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