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老了,所以感性了?




可能老了,所以多了那么一份的感性。
一个短短几分钟的短片,
一张十分普通的照片,
一场电影,
一篇文章;都可以让我有所感触。。。


刚刚看了一张朋友在远方求学的照片,
看着看着,虽然照片里的就是那张熟悉的脸孔及身形;但就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
再看仔细点,才发现朋友的脸孔都变得很成熟。
轮廓深了,胡须多了,皱纹多了等等;不再是那张我以前在学校里看见的那青涩的脸孔。
大家都真的已长大了。。。虽然很多时候我们自己都没发觉到。。。

不说别人,就说说我自己。
那天在一个活动里看了整10分钟的镜子,发觉已好久没这样好好的看看自己。
自己的脸,也很大人了。不再是那个自己一直以为得青涩的脸孔。
除了皱纹,原来时间也会在脸上就下其他种种的痕迹。。。
大家都已经20+。我妈曾说过“一步入20,时间就好像放快般,一下子就30,40,50。。。”
此刻的我,对这句话有很大的感触。

看回那张照片,回想起中学的时候大家有说有笑的样子。
那时,如果我选择了到那个地方求学,那现在那张照片里是不是会有我?我身边的朋友是不是他们那一群,而不是这一群?
那我的想法,生活,及一切一切会不会都有所不同呢?
虽然我不曾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但这样的想法还是偷偷的溜进我的脑子里。

再也回不到那青涩的年代,中学玩乐求学的时光。
忽然有那么一点点地后悔。
虽然我的中学时光是快乐的,但我后悔的是当时没有疯疯癫癫的大玩,没有很卖力的出席活动,没有轰轰烈烈的谈场恋爱。。。

现在的心情很复杂,脑袋也很复杂~
可能老了,所以感性了。
可能感性了,所以想多了。
可是就不知为什么,我就是很喜欢这样复杂的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