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长大后的新年



“贺新年,祝新年。。。”
农历新年,对华人来说,算是最重大的日子吧。
小时候,新年对我来说是非常兴奋的。

可以放鞭炮,拿红包,与堂表兄弟玩。
新年气氛,也是非常的浓厚。
处处可见到贺年卡(那粉红色的信封),听到传统的新年歌。
学校老师会教我们做贺年卡及新年装饰品,再拿回家布置。
现在,长大了。
老实说,我对新年还是很期待。
但,往事不再。
与堂表兄弟没什么话题说了。
红包,不像小时候,会把红包举高,以便看出里面是多少钱;现在,拿了就算。
鞭炮,不象小时候那么多样化了。
新的新年歌,不比传统的来得动人。
再也没有传统贺年卡。
虽然家里布置得很漂亮,但那新年的气氛确是那么的稀薄。 为什么呢?
曾经,有位朋友说:“我们现在已处在一见面,人家就会问‘在哪里读书?’‘有女朋友了没?’‘几时毕业’等问题的阶段。再过几年,我们就会步入‘几时结婚?’‘几时要生一个?’的阶段了。”
短短这几天,我已被问了至少有20遍以上。
遇到了表姐们,她们问我几岁了。我说20+。好快!
当初,小一的我寄托在她们家。那时,她们才小学或中学。就这样,10多年过去了。
家里的大人都老了,小孩长大了,一切都变了。
出席朋友聚会,玩得很疯,玩得很颠。
大家都没变,只不过没什么时间可以让我们聚一聚。
可能是开始步入成年,我发觉大家好像开始‘长肉’了。
对他们的感觉,还是没变。
就如爱我的家人般,很爱他们。
但发觉,我是个很自私的人。
每当看到他们与其他朋友合照,或谈及其他人,我会觉得不是味。
可能因为缺乏安全感,觉得自己对他们来说不重要。
又再离题了。。。。
算了,新年新希望。
祝大家,步步高升,财源滚滚来!!
新年快乐!!!

2 comments:

yungchien said...

换一句话说,就是你老了!哈哈!

你啊,就是这样的态度咯,自己让自己辛苦/不高兴而以咯~

别人的心中依然有你的~哈哈
如果有人看到你跟别人合照不开心,你应该会高兴到飞? XD

好啦~ enjoy ur weekend,
因为要midterm了~!
我超没有mood的。。 >.<

J said...

就是咯。。也不懂为什么我是这样的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