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我的母校


那是一间名校。
在我懂事之前,就已被灌输"一定得读这间学校!"的概念。
小学的我,傻傻的渡过。由于成绩好,自然的就被这间名校给录取了。
每件事物,内里往往都不如外表般美丽。当然,这间名校也不例外。
但无可置疑的是,里面的学生个个都很优秀。
有成绩,头脑超好的神童。
有运动很优秀的健将。
也有古灵惊怪的同学~
校规,其实还蛮严的。也因为这样,同学们就研发了种种奇特的方法来躲开纪律处分。
老师们对这些问题,都是开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连纪律主任,除非很大件事或太明显,否则他也不怎么处罚。
简单来说,老师和同学的关系,都很亲。
同学们的共同点就是很顽皮,很好玩。
脑筋时常用在玩乐上。
但,也因为这样,让我的求学生涯充满乐趣。这些回忆,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近年来,外间有人说这间学校已开始堕落,一代不如一代。
我想说,没亲自在那里求学的人,没资格批评吧?
成绩,我相信我校认第二,没人(男校)敢认第一吧?(就我家乡来说)。
纪律,不严。但我相信,这就是我们欢乐的泉源。也让我们可以自由的发展,成长。
如果你说不想孩子在疏忽,不严的学校学习,那我也只能在这里祝福你的孩子。
五年中学,两年先修班,都在那里度过。
遇过不少很好,很尽责的老师。
认识了一群很要好的朋友。
也经历了不少难忘的回忆。
在那里的七年,说真的,当时对那间学校,不会特别喜爱,也不会特别讨厌。
时常,很好奇校友们那爱校的精神是从何而来。
现在,毕业了几年,开始有了那爱校的冲动。
偶尔,开口哼歌,哼的不是流行歌曲,而是校歌。
看见学弟有些成就,我会引以为荣。
听到学弟们的坏消息,即使是不认识的,我也会感到伤心。
不止我,身边的朋友都会这样。
为何?我也不知。
但我想,这是我校最成功的地方吧。
加油!不要放弃!因为,你还有我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