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09

我们小时候



今天,参加了我小舅的婚礼。
可能年纪大了,这个婚礼,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至少不象以前只为出席婚礼而出席。
我的小舅,从小,我的记忆里就有他的存在。
还记得,当他还是中学生时,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他放学时间。
因为,他都会买一包零食给我。

还记得,那晚,我们在床上玩,打着打着,我竟被他打得跌下床,牙齿还断了。
当然,他还被外婆骂了一顿。
傍晚,他会用摩哆车载我环绕那个村。
虽然是个小小的村,但绕了几年,还是绕不厌。
有时候,玩得忘记回家,他就会大声的把我给喊回来,还把我给臭骂一顿。
那时候,很生他的气;但现在回想,还真的满好笑的。
今晚,看着他牵着他老婆的手,走上台,顿时间,感触良多。
终于,有机会和同年玩伴见面。
隔了好几年,再次相聚,真的没话题谈了。
有些见了,也认不得了。
他长得高大,他已步入社会,他有了女朋友,而他在应付大考。
当年,那些我们抱过的小婴儿,都变高了,声音变沉了。
那些还在到处跑的,我从来都没见过,也不知是谁家的孩子。
但,看见他们,仿佛看到当初的我们。
亲戚们,个个都老了。
明显的皱纹白发,我记得当初的他们不是这样子的。
现在大家一开口,不是“有女朋友了没?”就是“在读着什么?”
随着的,就是一阵宁静。。。
想当初,我们可以从早玩到晚,从天谈到地。
忽然间,很希望另一个空间/时间是存在的。
至少,我知道在那个空间/时间,有当初的我们在相处着。
至少,我可以用这个理由,来安慰我现在的心情。
忽然间,想坐上哆啦A梦的时光机,回到那时候。
回到那个单纯的年纪。
此刻的我,感觉到时间的速度,而且它超速了。。。

祝:小舅,永远幸福快乐,百年好和!

2 comments:

yungchien said...

婚礼让你感触好多哦~
可能我出席的不是根本就不熟的,就是到现在还是朝夕相对的,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我感觉到的可能是甜蜜,幸福,温馨咯~

不过重读了一次你的post...
"在床上玩,打着打着” 真的让人会有不少的遐想。。。。 =P

不过,可能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候才会感触良多吧~
我比较属于‘夜深人静’型的人~ =P

J said...

有可能我是"一点点小事情都会有所感触"的人吧>.<

不要想歪。。==
当时我还是很天真无邪,活泼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