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父"性大发


前几天,闲来无事,忽然想象了未来的自己。
尤其是,当了爸爸。
说短不短,说长不长,再过几年,我就到了成家立业的年龄了。
当爸爸的画面,让我想一想。

当了爸爸,
当他还在子宫里,我会每天把耳朵靠过去,聆听他那隐隐约约的心跳。
当他还在爬行时,我会把他抱起来,亲亲他那胖胖的脸。
当他会行走时,我会握着他的小手,陪他一起走。
当他累了,我会让他骑在我的肩膀上。
偶尔,会让他骑在我的背上玩骑马。
当他哭了,我会抱着他,并说:"没关系,有爸爸抱抱。"
当他顽皮,我会教训他,但不会使用暴力。
长大了,我会把他送进名校,但也会告诉他:"尽力就好,不管怎样,爸爸还是会爱你。"
叛逆时期,会接受他的所做所为,并告诉他:"你可以做你喜欢的事,但你也得对你的选择负责任。"
如果,
他天生残缺,该如何?
他先上车后补票,我该如何?
他犯罪,无恶不做,我又该如何?
我想,我会对他说:"即使你是第二代Adolf Hitler,我还是会接受你。因为,你是我的孩子。因为,我爱你。"
想归想,想象时常与现实有很大的出入。
现在的我,会这样说;但谁又能担保,未来的我,会这样做?
就连我自己也不敢担保。
然而,不知为什么,最近的我,还蛮希望有个孩子。
难道,是我的"父"性大发?

2 comments:

yungchien said...

哇。有感而发哦?
虽然我都会想过。。你最好不要下个礼拜突然间跟我们说你有个儿子了。。就好了。哈哈! =P
(我是说亲生那种。。 =P)

J said...

哇哇,原来不止是我在胡思乱想。。
有可能哦。。
那时你们的反应是如何呢??
*想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