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六个人-六度分隔理论

之前在某某网站看到一片文章,内容大概如此:

根据一些研究,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大约是六个人,或多或少一两个。
究竟代表着什么呢?

就比如说,我与我最爱的歌手(我们都互不相识)之间的距离大该是六个人。
再简单点,比如说我有一封信要转交给那歌手,我在我所认识的人里,找一位最有可能与那歌手有关系的,然后把这封信交给我的那位朋友。
然后,那位朋友得在他所认识的人里,找一位最有可能与那歌手有关系的,然后把这封信交给那某某人。
这步骤一直重复下去,到了大约第七个人,那封信的接收者将是那位歌手。
神奇吧?
六个人,距离非常近吧?
既然距离那么近,为什么人类还要互相伤害呢?
世界就那么的小,为什么还要当仇人呢?

虽然我并不知道究竟这篇报道可不可靠,但我还是选择相信它。
有时候,被小骗,并不是坏事。
毕竟很多时候,被蒙在雾里,世界看起来反而是比较美的。
就让我保持那唯一一份的单纯与无知吧。。。

No comments: